“潮剧票友闹元宵”戏曲盛宴在达濠古城热情开唱
  • 2024-02-26 09:41
  • 来源:区文联
  • 发布机构:
  • 【字体:
  •   2月23日晚上(正月十四),达濠古城灯笼高挂、鼓乐齐鸣、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场由濠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中共濠江区委宣传部、濠江区达濠街道、濠江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濠江区达濠街道赤隆社区居委会承办,濠江区文化馆、潮卫士(广东)文旅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潮剧票友闹元宵”戏曲盛宴热情开唱!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陈群,市文联四级调研员赖斌,原区政协副主席杨育青,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市曲艺家协会主席许曼,国家二级编剧、市曲艺家协会副主席杜美云,达濠街道、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区直有关单位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图片

    图片

      演出在潮曲《心想事成》中拉开序幕。随后《择着仙女在梦想》(《石榴花》选段)、《满怀热血荡激情》(《江姐》选段)、《包公会李后》(《狸猫换太子》选段)、《韩文公冻雪》(《蓝关雪》选段)、《雷峰塔下祭慈帏》(《白蛇传》选段)等潮剧名曲名段精彩献演,观众在戏台前听婉转动听的潮曲,袅袅不绝;赏生动曲折的潮戏,如痴如醉。此次潮剧票友会还邀请了国家二级演员、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张树桐和潮剧表演专业优秀青年教师杜冰玲,现场演绎精彩的潮剧选段,由杜冰玲老师带来的《春风有情临山寨》(《穆桂英招亲》选段)以及张树桐老师带来的《娄阿鼠求签》(《十五贯》选段),把现场活动推向高潮。同时,爱动体育俱乐部带来了精彩的《轮滑舞龙》表演,以轮滑和舞龙相结合的方式,将中国文化与现代运动奇妙碰撞,为大家带来一场独具特色的视觉盛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悉,在众多体现潮汕文化的艺术中,潮剧是最能体现潮汕特色文化的一项,一直以来深受潮汕乃至世界潮人喜爱。今年,潮剧首登央视春晚,表演经典潮剧《苏六娘》选段,这是潮剧传承发展的新成果,将让更多人了解潮剧,爱上潮剧,感受潮汕文化魅力,自觉弘扬潮汕优秀传统文化,提振文化自信。近期,区文联紧抓戏曲繁荣发展的时代契机,多方挖掘了解我区的潮剧底蕴和民众基础,探索如何更好传承发展潮剧艺术。春节过后,积极联系上级相关部门、协会支持指导,短时间内筹划票友闹元宵活动,发动各街道社区、民间潮剧爱好者团体推荐适合参演的潮剧票友,以古城为戏曲舞台,潮剧票友们一展风采,得到一致好评。下来,区文联谋划成立濠江区潮剧票友协会,广泛团结潮剧爱好者们,凝聚推动潮剧发展的磅礴力量,担负起宣传和传承潮剧文化的使命,让更年轻一代感受到潮剧文化的魅力,以地方曲种唱响濠江声音!

    图片

      同时,区文联将聚力“百千万工程”典型区建设,从潮汕优秀传统文化宝库中萃取精华、汲取能量,不断做好传统文化特别是民俗文化活动的宣传推广,用多彩的艺术推动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积极打造一批特色文化文艺品牌,更好地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推动濠江文化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幸福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