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区礐石街道开展消防安全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
  • 2024-02-06 09:14
  • 来源:礐石街道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坚决彻底整治重点场所突出风险隐患,全力确保岁末年初消防安全形势稳定,礐石街道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连日来分别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及消防安全专题会议等研究部署“九小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迅速制定行动方案,积极谋划开展消防安全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以排查“全覆盖”、整改“全闭环”全力筑牢安全防线。

      为进一步明确本次整治工作重点,顺利推进消防安全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2月1日街道邀请濠江区消防大队开展专项培训,现场讲解各类隐患整改标准,扎实有效推进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区职能部门、街道挂钩单位及街居两级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图片

      2月2日,礐石街道成立多个检查组分区域开展消防安全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由街道班子成员担任组长,区职能部门、街道挂钩单位、街居两级工作人员为成员,共出动检查人员60人,对辖区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检查人员重点对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到位,消防设施、灭火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并保持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用气用电是否违规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发现的隐患要求相关场所责任人立即抓好整改,并落实整改期间的安全防范措施。现场共检查经营场所140家,发现隐患106处,现场整改74处,限期整改32处。

      下来,礐石街道将持续推进消防安全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对安全隐患问题常抓不懈,依托网格管理加强对社区居民的安全宣传教育,通过多方联动建立完善安全检查长效机制,加大力度消除社区消防安全隐患,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保障辖区安全形势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