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墓引发山火 一村民被查处
  • 2024-03-26 10:32
  • 来源:sttv今日视线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清明节将至,不少群众陆续扫墓祭祖,表达缅怀思念之情。需特别提醒的是,上山扫墓,务必注意安全,切不可违规用火。近日,潮阳的朱某杰到西胪内輋一处山地扫墓祭祖时,就违规使用明火引发山火,结果被执法部门严肃查处。

      事发当天,西胪镇的山林巡查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内輋村林区有明火,于是,马上上报,该镇迅速组织镇、村干部以及镇消防队进行扑救,并很快将火扑灭。随后,潮阳公安分局森林派出所联合区应急管理局、镇执法人员调查确定,起火原因是铜盂镇群众朱某杰到西胪内輋的山地扫墓祭祖时,违规使用明火焚烧香烛、纸钱等祭祀用品,还点燃爆竹,不慎引发了山火。

      朱某杰的行为,违反了《广东省森林防火条例》,已被执法部门严肃查处。根据《广东省森林防火条例》,广东省实行全年森林防火,每年10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为森林特别防护期,在森林防火区野外禁止上坟烧纸、烧香点烛、燃放烟花爆竹等容易引起森林火灾的用火行为。违反规定的,由行政主管部门依法予以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由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近期天气干燥,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广大群众一定要遵守森林防火的相关规定,增强防火意识,切莫以身试法。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