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日起至春节前,全区集中开展消防安全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
  • 2024-01-31 09:11
  •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近期国内各类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维护春节期间全区消防安全持续稳定,我区将从2月1日起至春节前,以街道为板块,汇集街道、区直职能部门、街道挂钩部门等多方力量,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

      1.时间安排:

      2月1日(全天):达濠街道

      2月2日(全天):礐石街道

      2月3日(全天):河浦街道

      2月4日(上午):广澳街道

      2月4日(下午):马滘街道

      2月5日(上午):滨海街道

      2月5日(下午):玉新街道

      2.整治范围:

      此次行动重点针对城镇燃气、临街商铺、停车场、飞线充电、出租屋等开展集中排查整治。

      “九小场所”包括小型学校幼儿园、小型医疗机构、小商店、小餐饮、小旅店、小歌舞娱乐、小网吧、小美容洗浴、小生产加工企业等场所。

      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包括集餐饮、住宿、娱乐、商业、仓储、文化、体育、培训等多业态多功能于一体的经营场所,分租、转租形成生产、储存多种功能的劳动密集型企业等场所。

      人员密集场所包括宾馆饭店、公共娱乐场所、大型商业综合体、医院、寄宿制中小学、养老院、旅游场所、儿童福利院等场所。

      3.工作举措:

      此次行动由区安委办、消安办与各街道联合组织,根据各街道实际,分别制定针对性、实操性强的排查整治方案;分片区统筹行政执法部门、区直挂钩部门、街道机关和社区干部四个层级力量,集中火力下沉网格开展地毯式大排查大整治。为提高参与人员发现问题隐患的能力,由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对参与大整治行动的人员进行消防检查业务集中培训。此次行动,将对发现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且拒不落实整改的经营单位或场所,由相关职能部门依法依规实施处置,并公开曝光,以严的排查态度、大的整治力度营造人人重视消防安全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