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濠江区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开始
  • 2024-03-05 11:55
  • 来源:区卫生健康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近年来,乳腺癌和宫颈癌(简称“两癌”)已成为女性高发的恶性肿瘤,严重威胁广大女性的身心健康。如今早期发现及早期治疗的技术成熟,越早发现越早治疗治愈率越高,其中早期宫颈癌、乳腺癌的治愈率可以达到90%以上。为提高妇女健康水平,2024年3月份起,我区继续为广东省35~64周岁常住适龄妇女提供一次免费宫颈癌、乳腺癌筛查服务。“两癌”防治的关键是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希望姐妹们积极学习健康知识,提高健康意识,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参与政府出资为广大适龄妇女开展的“两癌”免费检查,远离疾病困扰。

    图片

      检查对象:广东省35~64周岁常住适龄妇女,且2021年至2023年未享受过该免费项目检查的对象。

      乳腺癌检查内容:乳腺视诊和触诊、乳腺彩色超声检查,可疑和高危人群再进行进一步筛查诊断。

      宫颈癌检查内容:妇科常规检查、人乳头瘤病毒HPV检测。HPV阳性对象再进行进一步筛查诊断。

    濠江区城乡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定点医疗机构

    图片

      预约流程:请群众与街道、居委会或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进行咨询联系。

    图片

      筛查前注意事项:

      1.检查预约请携带居民身份证原件。

      2.妇检前一天晚上不宜坐浴,不宜作阴道冲洗和阴道塞药。

      3.检查当天请着穿脱方便的服装,避免穿连衣裙。

      4.参加宫颈癌检查项目的女性应有性生活史,妇检前一晚请不要进行性生活。

      5.女性在月经期内不宜作妇科检查。

      6.怀孕及有可能怀孕的妇女,请提前告知主检医师,慎做妇检及X光检查。

      7.医生的问诊内容与两癌筛查关系密切,请如实回答。

      8.由于任何检查都有一定的漏诊率,请您定期体检。

      9.无需空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