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区四项工作举措推进消防安全除患攻坚行动持续深入开展
  • 2024-02-10 12:27
  • 来源:区消防大队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图片

      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濠江区采取四项工作举措,坚决保障工作成效:

      一是大力开展消防安全除患攻坚统一清查行动。濠江区利用5天时间,组织各挂点单位、行业部门和街道三级网格共1277人次,排查单位1523家,发现隐患1853处,完成整改隐患1610处,限期整改243处,形成了消防安全治理的高压态势。

    图片

      二是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通过开展消防安全“每日一查”的夜查行动,靠前消除夜间营业场所的消防风险隐患,调度街道消防队工作,进一步提升基层消防响应处突水平。

    图片

      三是强化督导调度工作。区安委办和区消安委办各行局组成督导组,深入7个街道开展消防安全督查指导帮扶工作,进一步提高街道社区消防安全网格化工作水平。同时,区政府及时通报行动情况,分析经验与不足,并及时召开会议调度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图片

      四是扎实开展消防宣传工作。利用微信、抖音等平台及“今日濠江”“濠江宣传”等媒介向群众发布消防安全信息,并结合排查工作开展“敲门”行动,发放告知书、提示函等3000余份,将节假日防火知识、灭火常识、火场逃生自救技能等消防知识向群众进行宣传。

    图片

      下一步,濠江区将继续以勇于担当、狠抓落实的工作态度,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确保攻坚除患工作质效,全力维护全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