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区河浦街道河南社区集体商讨辖区环境整治事项 增强社区自治能力
  • 2023-12-29 10:49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今年以来,濠江区河浦街道河南社区加强推动社区党支部、社区居委会和居民代表共同商讨社区重大事务,进一步形成社区事务的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制度的相关工作,努力提升社区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推进了社区和谐稳定与文明发展。

           近期,根据社区居民反映居民区及公共活动场所环境卫生存在的问题,为切实做好社区环境清理整治工作,更好的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社区生活环境,11月7日,河南社区召开民主协商会议,共同商讨社区环境整治事项问题,社区党支部、居委会成员、部分居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及居民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社区书记讲解了目前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基本情况,并针对环境整治过程中所发现的重难点问题,特别是目前社区附近一个废土场、生活垃圾随意丢放情况需要整治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与参会人员进行民主商讨,各方代表各抒己见,最终共同商讨提出整治方案,并就方案进行举手表决,经过表决,方案同意票超过半数以上,有效增强了社区公开、公平、公正的良好监督氛围,增强群众的民主法治意识,形成了社区各项民主规范化和法治化的保障。社区党支部构建的协同治理体系,推进了居民自治,实现了自我管理,推动基层治理共建共治共享。

           今年以来河南社区共召开村级重大事项会议4场,共320人次参与,突出党建引领,激发居民群众参与社区事务商讨、决策的热情,协商推进社区各项事务顺利开展,社区民主协商水平有效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