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区达濠街道达埠社区强化基层民主协商 激发社区治理活力
  • 2023-06-15 10:06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了进一步推进多元主体参与社区基层治理,帮助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形成主体广泛、形式多样、群众满意的社区协商新局面,濠江区达濠街道达埠社区将议事协商工作作为加强基层党建和创新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以“党建引领、多元协商”为核心,积极探索实行“居民议事”协商制度,积极推动协商议事向基层工作走深走实,商以求同、协以成事,积极引导多方力量参与社区治理,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为充分发挥居民公约在社会治理和民主自治中的积极作用,不断完善居民自治的社区治理格局,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达埠社区于2023年5月16日召开民主协商会议,共同商讨《达埠社区居民公约》的制订以及社区红白理会成员、制度、章程的确定。

    III-31-②(现场图片)2023年5月16日濠江区达濠街道达埠社区居委会、社区党总支、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和居民代表共同商讨事务2.jpgIII-31-②(现场图片)2023年5月16日濠江区达濠街道达埠社区居委会、社区党总支、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和居民代表共同商讨事务1.jpg

           会前,党总支派员咨询了法律顾问,听取了驻村干部、人大代表、妇联执委的意见建议,初步形成居民公约、红白理会制度和章程雏形。会上,党总支书记吴绩南将居民公约、红白理事会制度、章程雏形内容逐一向大家宣读解释,并听取大家的建议和意见。经过集体讨论和表决,成立了社区红白理会成员,确定了红白理事会章程、制度,初订了《达埠社区居民公约》内容。会议全过程民主协商,有效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实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和参与社区事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新时代未来社区治理激发活力、增添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