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街道华新社区加强民主协商 共建文明和谐社区
  • 2023-03-08 17:08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今年以来,华新社区认真落实社区党支部、社区委员会、老人组和居民代表组成的社区协商制度,共同商讨社区重大事务,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制度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华新社区以党建引领建立完善社区协商制度,运用民主协商制度推动乡村振兴,切实实践乡村振兴中的生态宜居。为了方便社区群众打篮球增加户外活动的选择,同时保证华新小学教学秩序不受影响,会上召集了社区居委会、党支部、居民代表、学校代表等各方参加,在华新小学东侧文昌门沿围墙通往灯光篮球场增设铁网围护栏,围成通道宽1.4米,将篮球场与学校单独分开由文昌门进入,球场全天候开放,围栏由继开铁件加工场承包,通过多方充分协商讨论,同意该项目的实施。

    Ⅲ-31-②(现场图片)2023年3月6日滨海街道华新社区居委会、社区党支部、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和居民代表共同商讨社区重大事务(1).png

           华新社区全力执行协商会议制度,以居民自治为方向,以维护稳定为基础,达到了“齐抓共管,建设和谐小区”的目的,得到了辖区居民的肯定。下一步,华新社区将进一步强化“区域统筹、资源整合、共建共享”功能,每季度继续组织各群体共同参与“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活动,充分发挥各类群体民主管理的独特优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