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新街道燎原社区加强民主协商,共创文明和谐社区
  • 2023-01-19 16:00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濠江区玉新街道燎原社区建立了较为完善的社区党委、各党支部、社区居委会和居民代表共同商讨社区重大事务的工作机制,社区党委、各党支部、社区居委会和居民代表通过共同商讨社区重大事务,加强建设社区事务的民主协商等制度,提升社区民主建设与管理水平,推进了社区和谐稳定与文明发展。

           近期,濠江区玉新街道燎原社区召开社区居民委员会商讨重大事务会议,到会参加人员有玉新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社区党委、各党支部、社区居委会、居民代表共47人。会议主题为:关于票决《燎原社区2022下半年专户资金提取分配方案》、《玉新街道燎原社区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核销方案》、《燎原社区“撂荒耕地综合整治项目”清障工作及费用方案》、《燎原社区纳入社区专职工作者体系的“两委”干部和未纳入社区专职工作者体系的一般工作人员岗位报酬发放的实施方案》和《燎原社区大埔寮池清污及防护栏改造项目实施方案》的相关事宜。

    Ⅲ-31-②(现场图片)2023年1月18日玉新街道燎原社区居委会、社区党支部、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和居民代表共同商讨社区重大事务.jpg

           通过民主决策票决,增强社区民主决议氛围,为建设社区日常事务做出强有力的保障。会上,各代表踊跃发言,纷纷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经参会人员共同协商投票,会议一致通过五项重大事项,有效增强了社区公开、公平、公正的良好监督氛围,增强群众的民主法治意识,形成了社区各项民主规范化和法治化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