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区马滘街道南山社区加强民主协商 共同建设文明和谐社区
  • 2022-08-08 17:15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近年来,濠江区马滘街道南山社区建立起较为完善的社区党总支、社区居委会和居民代表共同商讨社区重大事务的民主协商工作机制,提升社区民主建设和管理水平,有效解决群众生活的热点、难点问题,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努力提升社区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推进社区和谐稳定与文明发展。

      经社区居民反映,南山社区海边林带内,有多处乱倒建筑废土的现象,此类环境问题已经严重影响居民日常生活。8月8日下午,南山社区召开基层民主协商大会,就居民提出的辖区环境整治事项进行商讨。会议由南山社区党总支书记程基宏同志主持,社区部分“两委”成员、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上,社区书记就近期社区居民反映的情况进行总结,并提出前期社区“两委”干部通过走访社区居民群众,广泛收集意见,最终形成处理方案:在尾村进入林带的主要路段放置石墩,在不影响行人通行的前提下,能有效的制止了大型运输车辆的通过,雇佣铲车、运输车对林带内的垃圾、废土进行清理。会上各参会代表各抒己见,对方案进行讨论,经协商讨论,会议一致举手表决通过方案,通过实施方案,给居民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休闲环境。

      今年以来南山社区共召开村级重大事项会议6场,共210人次参与,突出党建引领,激发居民群众参与社区事务商讨、决策的热情,协商推进社区各项事务顺利开展,社区民主协商水平有效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