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区广澳街道溪头社区加强民主协商 提升民主建设管理水平
  • 2022-08-15 16:56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今年来,濠江区广澳街道溪头社区搭建社区议事协商工作平台,由社区党支部、居委会、党员代表和居民代表共同商讨社区重大事务、公共事务和服务管理,进一步形成社区事务的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机制,不断提升社区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促进和谐稳定发展。

      为切实发挥居民公约在社区治理中的积极作用,推动社区自治,提高居民自治水平。8月15日,溪头社区召开了居民公约修订完善民主协商会,对《溪头社区居民公约》进行修订协商。到会参加的人员有社区“两委”干部、社区居民代表、社区其他工作人员等。会上,社区干部首先讲述了修订《溪头社区居民公约》的目的和意义,逐字逐句宣读《溪头社区居民公约》。最后各参会代表对新修订的《居民公约》进行讨论商议,各抒己见,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并一致同意举手表决通过新修订的《溪头社区居民公约》。

    (现场照片)Ⅲ-31-② 2022年8月15日,濠江区广澳街道溪头社区商讨溪头社区居民公约(1).jpg

      居民公约的拟定使用旨在提高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水平和内在素养。通过此次会议,旨在公开公正地修订完善好社区居民公约,让辖区居民充分、真实、高效的融入到修订工作中,保证了社区的民主生活质量,扎实推进基层民主建设,为社区高质量发展和治理工作提供坚实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