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区广澳街道东湖社区加强民主协商议事,齐心创建文明和谐社区
  • 2022-06-22 12:25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展基层民主、畅通民主渠道,濠江区广澳街道东湖社区建立较为完善的社区党委、社区居委会和居民代表通过共同商讨社区重大事务的工作机制。社区开展基层民主协商,凡是村级重大事项和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事项,都严格按照“四议两公开”程序进行决策和实施,推进社区协商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

      2022年6月12日,东湖社区召开居民代表大会决议相关重大事项,会议上决议通过《关于2021年财务决算及2022年度收支财务预算方案》,方案内容是对东湖社区2021年财务决算、2022年度收支财务预算情况的汇报,并予审议。东湖社区共有居民代表73名,此次会议实到居民代表 63名,达到村民代表的三分之二以上。经到会居民代表投票表决,该事项同意人数61人,反对1人数,弃权1人数。该事项议题获得到会居民代表的过半数通过。

      在村级重大事项和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事项上,东湖社区严格按照“四议两公开”程序进行决策和实施,有效的推进了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促进和谐的作用,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管理权,将民主决策、民主协商、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制度落到实处。


    (现场照片)Ⅲ-31-②2022年6月12日,濠江区广澳街道东湖社区社区党委、居委会成员、居民代表共同商讨审议通过《关于2021年财务决算及2022年度收支财务预算方案》.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