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濠江区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评选工作的通知
  • 2023-12-18 20:19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濠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 濠江区有关企业:

      为加强濠江区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的评选工作,充分发挥其示范带动作用,通过评选工作树立典型,以点带面,大力弘扬企业自觉践行社会责任的新时代精神,营造全区企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浓厚氛围,助力濠江走好“产业强区”之路,根据《2023年度南山区对口帮扶濠江区专项经费申报指南》精神,现开展2023年濠江区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评选工作。

      一、评选对象

      参评企业为深圳南山-汕头濠江“百千万工程”产业合作园(包括主园万顺创新产业园、中海信(汕头)创新产业城和分园中标科创园)和濠江区工业园区(包括台商投资区、河浦工业园区、滨海临港产业片区、海上风电产业园、大三联工业区、南山湾科技产业园)的企业。所属企业具体名单以区工业园区办提供的名单为准。

      二、组织领导

      区委组织部、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区总工会、区工商联、区工业园区办组成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评选委员会(下称评委会),办公室设在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下称评委办)。评委会根据《濠江区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评审标准》(详见附件1,下称《标准》)对企业进行全面、客观的评审;评委办负责材料接收、报送及组织协调等具体工作。

      评委会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的重要地位,通过各自工作渠道进行宣传和动员,积极发动企业参与到评选活动中来,营造全社会构建企业文化的良好氛围。

      三、评选名额

      评委会要结合申报情况,兼顾挂牌的“深圳南山-汕头濠江‘百千万工程’产业合作园”的企业和不同行业,按合理比例择优评选5家濠江区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

      四、评选步骤

      (一)申请

      参加评选的申报企业应按照《标准》的要求,提交申报表(详见附件2,一式七份)、评价表(详见附件3)、职  工满意度测评情况(详见附件4)、加分项目申报表(附件5)和相应材料(除申报表外一式一份),于2023年12月28日前送至评委办进行申报。

      (二)审核

      评委会分别对企业申报材料进行初步审查,核实企业有无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行为等情况,参照得分情况,结合本办法第五条评选要求,提出濠江区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名单,并分别征求城管、税务、市场监管、应急、卫健等部门关于企业近两年用工违法处罚、依法纳税、企业经营、安全生产责任事故、职业健康等方面情况。需要对申报材料进行进一步核实的,评委会指派工作人员到企业进行核实。评审过程中,企业出现《标准》中“濠江区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一票否决”情况之一的,即时取消企业的评选资格。

      (三)公示

      对通过核查初步确定的濠江区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名单,统一通过濠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3个工作日,接受社会监督。有关单位和个人对名单有异议的,应在公示时间内提出,由评委会进行调查核实并作出核查意见。对不符合条件的企业,取消本次评选资格;对存在严重弄虚作假情节的,两年之内不得参评。

      (四)表彰

      对经南山区对口帮扶濠江区专项经费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审定的“濠江区企业文件建设示范单位”进行授牌,并每家给予奖金10万元专项用于企业文化建设。

      五、其他事项

      濠江区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评选活动所需经费由南山区对口帮扶濠江区专项经费进行安排,用于发放奖励、采购牌匾等工作费用。

      六、受理地点及联系方式

      濠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办,咨询电话:0754-87398178。

           附件:关于开展2023年濠江区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评选工作的通知.docx


    汕头市濠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12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