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濠江区纺织服装产业发展若干扶持措施》解读
  • 2023-06-13 21:48
  • 来源:汕头市濠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一、制定背景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壮大纺织服装特色优势产业,参考《汕头市支持纺织服装产业发展若干措施》,我区拟出台《汕头市濠江区纺织服装产业发展若干扶持措施》,助力我区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

      二、形成过程

      参考各地市有关政策,结合《汕头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汕头市招商引资重点产业项目奖励办法》、《汕头市支持纺织服装产业发展若干措施》、《汕头市濠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汕头市濠江区促进贸易高质量发展若干扶持措施的通知》和濠江区实际情况,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起草形成《汕头市濠江区纺织服装产业发展若干扶持措施》,经征求区发展改革局、区财政局、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区自然资源局、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审计局、区统计局、区税务局、区工业园区办等有关部门意见修改完善,并在濠江区政府门户网站全文公布向社会征求意见。经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会审议,对照公平竞争审查标准,不含排除、限制竞争条款。经区司法局法律审查无原则性不同意见,在此基础上形成《汕头市濠江区纺织服装产业发展若干扶持措施》(送审稿)报区政府审批。经区委五届第92次常委会会议、五届36次区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区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汕头市濠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汕头市濠江区纺织服装产业发展若干扶持措施的通知》。

      三、主要内容

      《扶持措施》共涉及八大方面内容

      第一部分是基本要求,对《扶持政策》的适用对象做出规定,即适用于2023年1月1日后新落户濠江区的企业或项目,且项目符合《汕头市产业发展指导目录(2022年本)》的纺织服装产业类别;项目按约定时间开工建设及投产运营;项目符合国家节能降耗、环境保护等规定要求,严格执行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和平衡,生产工艺必须达到安全生产、消防、卫生等有关要求。项目所在企业工商注册地、税收征管关系及统计关系在濠江区范围内,承诺10年内不迁离濠江区、不改变纳税关系,并具有独立核算法人资格的企业。

      第二部分是奖励政策,共6条。第一条为企业落户奖励,单家企业最高奖励400万元;第二条为固定资产投资奖励,单个项目最高奖励6000万元;第三条为优质项目奖励,奖励金额为100万元;第四条为直播基地扶持奖励,最高奖励150万元;第五条为高层次设计人才奖励,最高奖励25万元;第六条为外资项目扶持奖励,最高奖励100万元。

      第三部分是项目认定程序,申请固定资产投资奖励、优质项目奖励、直播基地扶持奖励需先申请认定为纺织服装重点产业项目。

      第四部分是申报奖励所需材料,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以根据所申请的项目对应所需要的申请材料,材料涉及表格均在附件可以下载。

      第五部分是申报程序,企业备齐申报资料后向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申请项目认定及奖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受理后,汇集有关部门意见,出具审核意见,拟定奖励名单和资金申请金额。拟奖励名单及奖励金额经濠江区政府门户网站公示7个工作日无异议后,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向区财政局申报奖励资金。

      第六部分是预算编制和执行,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根据应兑现的奖励资金编列当年区级年度部门预算,并制定奖励资金分配方案,按照有关规定报批。

      第七部分是绩效评价和监督检查。

      四、实施期限

      扶持措施自印发之日起实施,有效期一年,在有效期届满前已认定为纺织服装重点产业项目的,可延续适用奖励规定。

      本扶持措施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解释




    >>汕头市濠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汕头市濠江区纺织服装产业发展若干扶持措施》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