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重点强措施 精准防控保安全!濠江市场监管领域春节疫情防控持续在行动
  • 2022-02-07 09:03
  •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当寓意吉祥的灯笼高高挂起,千家万户都沉浸在春节团圆的喜悦中时,总有这样一群人,肩上担着责任,坚守在工作岗位,他们默默地用“辛苦指数”,换取一方群众的“幸福指数”。

    图片

      春节期间,濠江区市场监管局按部门职责“全天候、全覆盖、全链条”强化执法监管,严格执行24小时在岗带班值班制度,科学合理调配人员,监管执法不放松,督查排查走在前,持续不断的对辖区内商场超市、餐饮经营单位、零售药店等开展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检查,全面保障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安全。

    图片

    ▌重点行业强监管

      春节期间,副区长谢小楚带队督导检查辖区冷链食品企业,商场超市和药店的疫情防控工作,督促涉及进口冷链食品的经营单位落实索证索票、专区存放;要求冷链食品经营单位要主动向市场监管部门报备冷链食品情况,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核酸检测工作,落实场所消毒和个人防护措施。

    图片

    ▌重点环节不断档

      该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迅速传达上级会议精神。随后,组成多支执法队伍,先后检查了辖区主要农贸市场、食品经营单位、餐饮服务单位等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督促市场开办方和经营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测温、扫码、环境消毒等工作。

    图片

    ▌重点场所严规范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要求药店要发挥“哨点”作用,落实佩戴口罩、体温检测,扫健康码等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常态化管理,严格根据《疫情期间需实名登记报告药品目录》执行相关实名登记和信息报告制度,若发现发热或红黄码人员信息及时上报核查处置。

      春节期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加强巡查、监管、执法,不断强化市场领域防疫措施落实情况、食品药品安全的巡查监管,共出动执法人员724人次,检查农贸市场10家次、商场超市6家次、零售药店56家次、涉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37家次、餐饮服务单位68家次、食品生产企业自建自用冷库4家次,对3家零售药店做出责令停业整顿决定,全区市场监管领域零事故,确保辖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平安的春节假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