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满濠城!达濠街道开展2022年春节慰问活动
  • 2022-01-24 09:29
  • 来源:达濠街道
  • 发布机构:
  • 【字体:
  •   1月23日上午,达濠街道开展“大爱满濠城 浓情暖民心”2022年春节慰问活动,为辖内建档立卡脱贫户、低保户、生活困难退役军人代表、困难精患家庭等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并致以新春的祝福和问候。

    图片

      活动现场,街道班子成员和街道慈善会向在场群众代表发放慰问金、大米和粮油,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乐观面对,在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早日走出困境。随后,街道班子成员分别带队走访慰问挂钩社区的困难群众家庭,送上慰问金和物资,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据悉,本次活动慰问对象506户,其中低保对象409户,供养对象26户,孤儿7人,百岁以上老人4人,建档立卡脱贫户27户,家庭困难的退役军人家庭20户,困难精患家庭15户。慰问物资包括大米、粮油一批,慰问资金共计32万元。资金由街道爱心乡贤自发筹集。

      近年来,在街道热心乡贤和爱心人士的踊跃参与下,达濠街道持续深化社会保障工作,加大对困难群众的帮扶慰问力度,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建档立卡脱贫户无返贫现象,防返贫监测工作有效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

      过去一年,街道资助贫困大学生51人,发放助学金255000元;资助困境儿童126名,发放学习用品、购书券等共计80000元;发放病困救助资金17000元。切实开展“爱心父母牵手困境儿童”大联盟行动,筹得善款34400元,扶贫济困、服务弱势群体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大。

      “我们同时要特别感谢广东隆泰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汕头市汇恒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广东钧泰建设有限公司、汕头市金派食品有限公司等热心企业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达濠街道负责同志表示,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头,严格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全力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努力发动社会各界资源,积极改善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