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常去的公共场所测温仪准吗?濠江市监部门加强检定校准工作
  • 2022-01-23 00:16
  •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在疫情防控中,

    体温检测是守好防控关的
    “第一道防线”。
    测温仪作为重要防疫计量器具之一,
    其测量精度直接影响
    防疫工作的精度和进度。

    图片

      新春佳节将至,为保障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落实落细,濠江区市场监管局强化监管服务,积极发挥部门职能作用,联合市质计所,协调卫健、教育等主管部门,积极开展涉及疫情防控计量器具检定校准工作。

    ▌主动作为、联合行动

      为确保体温测温仪的量值准确可靠,区市场监管局机关、基层所联动,会同区卫健局、教育局等部门,组织力量对人流密集公共场所(医疗卫生机构、酒店宾馆、商场、超市、学校、农贸市场、电影院、旅游景区等)在用测温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对使用未经检定合格测温设备的单位责令限期送检。

    图片

    ▌畅通渠道、靠前服务

      为提升检定校准工作效率,确保辖区疫情防控计量器具准确有效,区市场监管局主动与市质计所沟通对接,设置专门绿色通道,协调技术机构靠前服务,为辖区疫情防控计量器具使用单位提供检定服务,确保设备检测不漏网,不贻误。

    图片

    ▌科学指导、强化宣传

      在全面推进检定校准辖区测温计量器具工作的同时,区市场监管局积极督促测温设备使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要求使用单位完善管理制度,加强操作人员培训和使用知识宣传力度,落实测温设备维护保养措施,提升测温设备正确使用率和防控工作有效性。

      阶段来,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市质计所共出动检查人员20多人次,对辖区32台(套)测温设备(含测温枪、自动测温设备)进行了检定校准,为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提供了有力的计量支撑。

    濠江区市场监管局温馨提示

      为确保测温设备的准确可靠,使用单位应将测温设备送有资质的技术机构(如:汕头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联系电话:0754-88527470)进行检定校准合格后方可使用。使用未经检定校准合格的测温设备的单位,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据《计量法》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