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美汕头 温暖相伴!这个活动在凤岗举行
  • 2022-01-23 00:06
  • 来源:汕头融媒集团
  • 发布机构:
  • 【字体:
  •   2022年春节将至,为贯彻汕头市委、市政府关于春节期间扎实做好关心困难群众工作,以实际行动解民忧、暖民心的要求,近日,由汕头市妇联和市义善乐妇女儿童基金会联合主办、濠江区妇联承办、马滘街道相关单位协办的“和美汕头 温暖相伴”——爱心父母牵手困境儿童活动在汕头市濠江区马滘街道凤岗社区举行。

    图片

      活动中,汕头市妇联、市义善乐妇女儿童基金会、爱心父母代表以及巾帼志愿者来到濠江区困境妇女儿童家中,为她们送去新春的祝福,以及党和政府的关爱。在现场,爱心父母代表和困境儿童们结对开展亲子阅读、下棋、画画等互动学习教育活动,现场为他们送春联、送“福”,喜气盈盈,年味满满。

    图片

      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去年8月,市妇联“爱心父母牵手困境儿童大联盟行动”启动以来,通过开展点亮困境(留守)儿童“微心愿”、资助“贫困家庭子女就读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实施“巾帼暖童心”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等三项活动,动员全市各级机关干部职工、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热心人士积极参与“爱心父母”志愿行动中来,以一帮一、一帮多、多帮一等结对帮扶形式,开展助学、助愿、助教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公安局、市教育局等市直单位以及爱心企业合群房地产有限公司、市女企业家协会等踊跃捐款,其中市公安局1900多名公安干警捐赠30多万元,合群地产捐款100万元。

    图片

    图片

      和美汕头,温暖相伴。一份份爱就像一座座“爱心桥”,传递了社会各界对困境妇女儿童的爱心,像阳光一样温暖着万千家。记者获悉,目前全市共招募3500多名“爱心父母”,各级妇联共筹集资金400多万元,帮扶困境妇女儿童家庭近5000人次,形成了帮扶困境儿童的热潮,营造了关爱困境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