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广澳海事处“智慧监管+海空立体巡航”全力守护水上交通安全
  • 2022-01-18 10:04
  • 来源:广澳海事处
  • 发布机构:
  • 【字体:
  •   1月17日,一年一度春运拉开序幕。为维护好春运期间水上交通安全秩序,当天一早,广澳海事处海鹰青年先锋队、智慧监管分中心值班人员、海巡船、无人机整齐就位,广澳港区春运首日海空立体巡航正式开始。

    图片

    此次巡航任务
    重点突出、目标明确

      一是对重点船舶进行现场监管。执法人员向港区作业船舶船员发放了春运安全宣传材料,并乘坐海巡船对正准备离港的土石方运输船装载及配员等情况进行现场核查,确保船舶不“带病”航行。

    图片

    图片

      二是对通航环境进行现场维护。巡航人员专门检查了专用航标和其他航标,确保航标能够正常使用。现场清理航道碍航渔船,确保航道畅通无阻。

    图片

      三是通过智慧监管平台监控、无人机高空大角度巡航与现场监管连线联动,实现港区全覆盖巡航,确保精准定位、高效执法。

    图片

      春运期间,广澳海事处将加大巡航监管力度,持续开展“卫戍”行动,同时智慧监管分中心、全体执法人员将24小时待命,对广澳港区和往来船舶进行实时动态监控,确保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