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赞!最近,很多人来濠江这个地方“沉浸式”体验…
  • 2022-02-10 09:21
  • 来源:汕头融媒集团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图片

      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是展示潮汕文化的新窗口,目前已进入试运营阶段。近段时间来,不少市民游客前来参观“打卡”,感受潮文化,喜迎新年的到来。

    点击观看汕头台“今日视线”报道

      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位于濠江区南滨路一侧,外观尽显线条律动的美感,让人叹为观止。走入潮博中心,一艘红头船迎面而来,厚重而极富韵味的潮汕文化历史画卷徐徐铺开,给人以震撼。

    图片

    图片

      试运营期间,潮博中心设置了潮汕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潮汕华侨博物馆、汕头美术馆和城市规划展览馆等多个公益性展馆,全部对市民游客免费开放。在潮汕非遗展览馆,潮汕祠堂大门、各类潮汕木雕、瓷器、刺绣等展品琳琅满目,每一处设计与布置都凸显潮汕文化的魅力。

    图片

      城市规划展览馆则设置了多台先进的电子展示设备,市民游客能通过人机互动,更好感受汕头的城市发展。而走进潮汕华侨博物馆,一幅幅珍贵照片、一件件历史实物,无不诉说着当年潮汕人背井离乡、远赴重洋打工的艰辛,讲述着潮汕人“向海讨生 敢闯敢为”的奋斗故事。不少市民游客都表示,来到潮博中心,能从不同角度,“沉浸式”地体验潮汕文化。

    图片

      “这个场馆比较大,集中展示一些我们潮汕特色的东西。”有市民表示,“通过这里,可以加深对潮汕历史的一些了解。”

    图片

    图片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到潮博中心参观的市民游客逐日增多。潮博中心将成为潮汕历史、传统、民俗及工艺美术等潮汕文化展示交流的“综合体”,汕头又新增一处城市会客厅。据介绍,试运营期间,潮博中心每周一闭馆。

    图片

      潮博中心负责人林忠勋告诉记者:“春节期间,潮博馆全部对市民免费开放,吸引了很多市民前来潮博馆打卡,潮博中心将作为潮汕文化的重要展示窗口,传承和发展潮汕特色文化,为潮人们打造共同的精神家园,让汕头侨乡更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