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好玩!濠江“游乐盛宴”吸引八方来客
  • 2022-02-06 01:20
  • 来源:汕头融媒集团、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今日濠江新媒体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春节期间,礐石风景区、中海度假村及丹樱生态园等各大景点在持续发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精心筹划推出了一批异彩纷呈的游乐项目,各具特色的“游乐盛宴”吸引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让人流连忘返。

    ▌钻山洞观奇石赏美景

      大年初四天气转好,前往礐石风景区钻山洞、观奇石、赏美景的市民及游客也增多了。记者采访发现,一拨又一拨的游客走向景区内的垂虹洞、桃花涧和飘然亭等景点,索滑道等游乐项目现场也是游人如织,处处可听到游客们的欢声笑语。

    图片

      景区现场管理人员告诉记者,当天到此游玩的游客比前几天明显增多,全天接待游客约5000人次。其中,这里的塔山景区、“龙泉洞”和“梦之谷”人气较旺。一些专程从周边地区慕名而来的游客颇为激动地对记者说,早就听说这里风景秀美,现在来了一看果然名不虚传,这里葱郁的林木、叮咚的清泉、多姿的奇石及迷人的传说,都令他们回味无穷。

    图片

      更为值得一提的是,为欢庆新春佳节,礐石风景区以“中国红”为主色调,营造出红红火火的浓厚年味。通过时花造型、灯笼、国旗、红旗与景区自然景观融合,烘托春节气氛。在核心景点悬挂红灯笼,寓意红红火火,让游客感受到景区人美好的祝福;在中道入口和塔山核心景区布置了庆祝春节景观小品,让游客感受到新春的喜悦;焰峰景区沿路两旁插满了国旗,处处彰显着新年的温馨和喜庆。春节期间,该景区还启动“720度VR视觉网络游景区”,游客扫一扫定制书签上的二维码,就可以云游景区59个景点,实现“瞬间移动”的动态游览新体验。

    ▌近自然乐生活贺新春

      奇趣软体风筝放飞展,亲子拓展活动,国潮汉服体验……今年春节期间,中海度假村举办“近自然乐生活”贺新春游园会,该景区内的幸福农场及水上乐园更是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游乐节目,多项特色文旅活动精彩纷呈,引人入胜。

    图片

      在景区内的幸福农场,现场推出了近10项亲子小游戏,以及小小农场主体验、国潮汉服体验和觅田营地大帐篷等体验项目。其中亲子小游戏成了小游客们的首选,参与者络绎不绝,大家都玩得很开心、很尽兴,现场不时传出尖叫声和欢呼声。小小农场主体验活动则让小朋友们体验农耕的过程,感受农耕所带来的乐趣。

    图片

      同时,该景区内的村水上乐园也邀请了cosplay演员在现场做精彩表演,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

    ▌踏青赏花游园过大年

      赏花踏青是深受百姓喜爱的新年迎春方式。天气放晴,丹樱生态园热闹不已,五彩缤纷、争妍斗艳的成片花海烂漫盛放,吸引众多市民游客驱车前来观赏。

    图片

      漫步丹樱生态园,可见以周边群山和生态分布水系为基础,以特色花卉为核心,辅以各类植物,配以景观节点打造而出的“四季花海”。园区举办的2022年迎春花卉技术、品种展里春风拂过,白如雪、粉若樱的蝴蝶兰、迎春素墨兰、大花绣球美不胜收,成为市民游客最喜爱的“打卡点”。

    图片

      “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今年过年没有出游安排,就带着家人来赏花,感受春天的浓郁气息。”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在这里看到了许多不同品种的鲜花,不仅心情美了,还长见识了,是相当不错的体验。

    图片

      市民李女士听说丹樱园花开正盛,于是慕名从潮阳而来,这天,她还特意带上了外地留汕过年的朋友。“虽然春节留在汕头过年,但是不愁没有好去处,这样又有景又有花的地方令人赏心悦目,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李女士的朋友说。

    图片

      “现在我们年生产时花达到1000万株以上,占有潮汕地区80%的时花市场份额。”广东丹樱生态园总经理陈卫锋自豪地说。据介绍,花卉+农旅、花卉+科普教育、花卉+园林绿化工程、花卉+农产品等等都是广东丹樱生态园当前发力的重点。陈卫锋表示,园区将继续做强做优三产融合产业链条,着力推进粤东地区最大的花卉全产业链融合创新项目,助力濠江全域旅游发展,打造魅力鮀城一张响当当的乡村振兴样板名片。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