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汕头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2021203号提案的答复
  • 2021-08-02 10:35
  • 来源:​汕头市濠江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字体:
  • 程拱胜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濠江区磊广大道汕头技师学院路段修建人行天桥的提案》(第2021203号提案)收悉。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濠江区工作的支持和关心,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提案提及磊广大道汕头技师学院路段没有红绿灯和天桥,汕头技师学院师生往返校园和村民出行经过该路段时存在安全隐患,建议在汕头技师学院正门口与广澳街道埭头居委村道口之间修建人行天桥,确保学校师生和村民出行安全。人行天桥是城市步行空间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城市交通体系中具有疏散人流、缓解交通压力、保障行人出行安全等重要作用,从该路段车流情况及保障行人出行安全的角度出发,我区原则支持该提案的建议意见,将在充分考虑符合城市空间规划,不影响今后公路拓宽需要和濠江区广澳港、上海电气等企业的超大件货物运输需求的前提下,研究在符合道路规范的位置修建人行天桥。

      目前,我区已委托设计单位现场测量并初步形成设计平面图。经测量,该路段实际实施宽度28米,人行道宽度不足,修建人行天桥可能需要占用到集体用地。下来,我区将进一步统筹研究修建人行天桥所涉及到的用地、资金等问题,待相关问题明确后,将按程序加快启动和推进人行天桥建设工作,全力保护市民群众出行安全。

      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汕头市濠江区人民政府

    2021年7月30日

      (联系人:林嘉越,13798026788;陈志娟,1508978295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