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濠江区2022年度住房保障工作计划的通知
  • 2022-04-14 16:54
  • 来源:汕头市濠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各街道办事处,区府直属有关单位:

      《濠江区2022年度住房保障工作计划》业经区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实施过程遇到的问题,请径向区住房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反映。


    汕头市濠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4月13日


    濠江区2022年度住房保障工作计划

      为促进我区住房保障工作,切实解决住房困难群体的住房问题,根据国家、省、市住房保障政策规定,结合我区的实际,制定2022年度住房保障工作计划如下。

      一、工作目标

      根据国家、省、市住房保障政策规定,紧紧围绕住房保障工作目标,通过多种方式合理解决住房困难群体的住房问题。

      (一)扩大保障群体。一是对于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群体,计划新增保障对象50户,发放登记在册轮候对象住房租赁补贴306户;二是定期摸查农村居民的住房状况,计划完成2022年度农村危房改造6户;三是对符合条件的新市民以及来濠创业、新就业的青年人才等住房困难的群体提供保障性租赁住房,计划筹建100套。

      (二)明确保障方式。一是通过发放住房保障租赁补贴或者实物配租公共租赁住房的方式对符合条件的城镇住房困难群体提供住房保障;二是通过农村危房改造政策措施或引导入住福利机构等方式解决农村住房困难群体的住房问题;三是通过实物配租、发放补贴等形式解决符合条件的新市民以及来濠创业、新就业的青年人才等住房困难群体的住房问题。

      (三)拓宽房源渠道。一是落实配套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尽快启动建设;二是通过“三旧”改造项目配建保障性住房,增加保障性住房供应。

      二、资金收支计划

      建立与住房保障需求相适应的资金保障机制,将住房保障资金和住房保障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按照国家、省有关规定,筹集资金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

      (一)资金筹集渠道

      1.积极争取上级专项补助住房保障资金。

      2.本级财政预算资金。

      (二)资金支出预算

      2022年住房保障工作预计投入资金574.19万元,其中:

      1.发放保障对象住房租赁补贴,预计资金254万元。

      2.教师公寓、海马池、金碧湾公租房物业管理费75.19万元。

      3.公租房修缮费用90万元。

      4.金碧湾公租房配套建设项目结算额50万元。

      5.2016年度棚户区改造项目结算额75万元。

      6.住房保障工作经费预计资金30万元。

      7.农村危房改造、保障性租赁住房、人才公寓建设、购置费用视工作进展情况另行申报。

      各项工作投入的资金均以年初部门预算人大批复金额及上级专项补助住房保障资金数额为准。

      三、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区住房城乡建设局要按照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牵头组织实施好濠江区2022年度住房保障工作计划,区民政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农业农村水务局等部门和各街道办事处要各司其职,共同推进我区住房保障工作。

      (二)完善发放办法。完善住房保障租赁补贴发放办法,根据住房保障工作相关政策要求,结合濠江区经济发展水平等情况及时进行动态调整,研究、制定并公布2022年度住房保障租赁补贴发放办法。

      (三)做好政策衔接。根据《关于汕头市进一步解决特殊困难群众住房问题工作方案》等上级文件政策,结合濠江区经济发展水平,实施相应的保障措施,做好相关政策之间的有效衔接。

      (四)落实优惠政策。一是按照上级关于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意见的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好用地指标、建设资金和税费优惠等支持政策,为保障性住房建设创造良好条件;二是优先安排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并纳入年度土地供应计划;三是落实好保障性住房建设税费减免政策,降低保障性住房建设成本,同时加强保障住房建设管理,确保工程质量要点,推动保障性住房建设快速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