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濠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汕头市濠江区加快产业发展人才配套补助发放办法》和《汕头市濠江区加快产业发展股权转让补贴发放办法》的通知
  • 2021-07-16 11:00
  • 来源:汕头市濠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快实施人才强区战略,打造濠江人才集聚高地,根据《汕头市濠江区加快产业发展若干优惠政策》(汕濠办发电〔2020〕20 号)关于的精神和要求, 我区2020年度综合所得补助接收申报。

      一、申请对象及条件

      综合所得补助申请对象为企业在濠江区年度代扣代缴综合所得收入(非居民的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特权使用费和稿酬所得的合计收入也视同综合所得收入,同等条件享受该项政策)20万元以上的人才。

      二、补助标准

      企业年度代扣代缴综合所得收入20万元以上的人才,对其产生的区级财政贡献,由区安排人才专项资金直接全额奖励给个人。

      三、申请时间

      结合实际情况,2020年度综合所得补助申请时间自8月6日起截止至8月31日,逾期不予受理。下一年的申请时间需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补贴对象应在完成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后于每年6月向人社部门申请上年度的综合所得补助。

      四、申报资料

      本补助由用人单位(即代扣代缴单位)代为申请,应提交资料:

      (一)《汕头市濠江区加快产业发展综合所得补助申请表》;

      (二)《汕头市濠江区加快产业发展综合所得补助审核表》;

      (三)人才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聘用)合同复印件;

      (四)人才身份证明材料(身份证、港澳台同胞回乡证或外籍人士护照);

      (五)申请人的社会保障卡复印件(如有特殊情况无法提供社保卡的,经批准可提供指定的其它银行账户凭证复印件)。

      以上材料一式三份,属复印件的须提供原件审验(原件审核后退回),申请单位要进行审核确认,在复印件上注明“此件与原件相符”并加盖公章。

      五、申请程序

      申请综合所得补助的单位需先到区税务局核对相关纳税情况,核实《汕头市濠江区加快产业发展综合所得补助审核表》后,再向区人社局提交申报资料。

      六、受理窗口

      濠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驻区行政服务中心窗口(一楼4号窗口)

      七、咨询电话

      0754—87380929

      八、办理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9: 00―12: 00;下午:13: 00―17: 00(法定假期除外)

      九、温馨提示

      除综合所得补助外,濠江区还推出新引进人才购房、住房补助、股权转让补贴等加快产业发展人才配套政策。

      附件:1.《汕头市濠江区加快产业发展人才配套补助发放办法》

         2.《汕头市濠江区加快产业发展股权转让补贴发放办法》


    汕头市濠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7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