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濠江!吃好玩好逛好…还要“住”好!
  • 2020-09-15 08:24
  • 来源: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今日濠江新媒体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区委四届十七次全会提出,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产业强区理念,以大视野、大谋划推动临港产城有效衔接、联动协同,加快建设现代化临港新区。

      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是濠江区优化产业布局、为临港经济发展聚人气添动力的重要课题。昨天(9月14日),小编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为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着力构建“吃、住、行、游、娱、购”全产业链,针对旅游配套尤其是宾馆住宿接待短板,继日前出台了《汕头市濠江区民宿管理实施细则》之后,濠江区又紧锣密鼓出台了《汕头市濠江区加快酒店服务业发展办法实施细则》,致力完善濠江旅游服务配套,加快推动文旅体融合发展。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

    查阅《实施细则》

      据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工作人员介绍,《实施细则》是《汕头市濠江区加快酒店服务业发展办法》的配套文件,详细制定了落户濠江的酒店申领现金奖励、贴息补助等多种奖励的具体路径,配套制定了《濠江区引进国内外知名酒店品牌指导目录》《濠江区准星级酒店专家评审程序》和《濠江准星级酒店划分与评定标准》。这也是濠江区着力推动旅游产业发展、加快构建旅游经济全产业链的实实在在举措。

    适用范围

      本细则适用于自2019年9月18日起,在濠江区行政区域内,利用自有权属用地或通过“招拍挂”程序取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新建的酒店,通过租赁、合作等方式利用旧厂房、旧仓库及其非生产配套建设的酒店(也称饭店、宾馆、旅馆、旅店、旅社,不包括公寓式、产权式酒店),以及对原有酒店进行升级改造的酒店,且注册登记地、住所和税收关系均在濠江区行政区域内具有独立核算法人资格的酒店法人企业。

    扶持奖励内容

      奖励政策包括准星级与星级酒店奖励政策、投资贡献奖励政策、经营贡献奖励政策、高层次人才奖励政策和品牌酒店企业扶持政策。

    申请流程

      申请扶持奖励政策的酒店法人企业,需向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进行申报。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自收到申请材料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其中准星级酒店另按《汕头市濠江区准星级酒店专家评审程序》依据《汕头市濠江区准星级酒店的划分与评定标准》组织专家评审),并牵头组织区扶持酒店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各有关部门对奖励申请进行复审。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根据复审情况提出审核意见后,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上报区扶持酒店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经区扶持酒店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审议同意后,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按规定从区扶持酒店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支付企业。

      《实施细则》自公布之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4年9月18日。相关文件已第一时间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发布,方便企业查询下载。

      “我们将加大《实施细则》的宣传和解读力度,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好进驻濠江的酒店企业。”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工作人员告诉小编,将继续着力吸引和统筹各方资源,合力将濠江打造成为集滨海度假休闲、潮汕文化体验、美食研学娱乐、生态观光康养、乡村漫行慢骑、特色节庆活动于一体的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