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濠江区农村妇女及城镇贫困妇女 “两癌”免费检查工作的通知
  • 2018-05-02 16:06
  • 来源:区妇联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贯彻实施《汕头市妇女发展规划(2011—2020年)》,切实提高广大农村妇女及城镇贫困妇女的健康保障水平,使乳腺癌、宫颈癌早发现、早治疗,今年,继续由区妇儿工委、区卫计局、区妇联共同组织开展农村妇女及城镇贫困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工作。

    一、检查对象

    (一)农村妇女:具有濠江区农村户籍(含涉农社区)的妇女。

    (二)城镇贫困妇女:具有濠江区城镇户籍的低保户、特困供养户、单亲特困母亲及其他贫困妇女(后两类凭社区开具的相关贫困证明)。

    二、检查时间

    2018年5月2日至2018年12月31日(周一至周五下午2:30-5:30,如遇节假日的相应顺延)

    三、检查地点

    濠江区人民医院

    四、检查项目及方法

    (一)宫颈癌检查:通过妇科检查、阴道分泌物检查、液基薄层细胞检测(TCT检查),对可疑或异常对象进行阴道镜检查,阴道镜检查可疑或异常对象取样送汕大附属一医院进行病理检查。

    (二)乳腺癌检查:对接受检查的妇女进行乳腺的视诊、触诊和乳腺彩色B超检查,可疑或异常者转汕大附属第一医院进行钼靶X线检查。

    五、注意事项

    符合检查条件的适龄农村妇女及城镇贫困妇女,请持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及相关证明前往所在社区妇联登记,由社区妇联统筹安排检查时间,注意不在孕期、月经期参加检查。本年度检查名额1200名,额满即止。


    濠江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濠江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濠江区妇女联合会
    2018年4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