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五届汕头市濠江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 2024-03-28 23:24
  • 来源:区政协办
  • 发布机构:
  • 【字体:
  •   3月28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汕头市濠江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濠江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政协新作为、开创工作新局面,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濠江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政协主席方楷鸿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马烈坤、苏秋雄、李凯、黄伟澄、李依依,秘书长李伟鹏在主席台就座。

      中共濠江区委副书记、区长黄鹏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少玲,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候选人江玩趸,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树平及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其他领导同志,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副书记,区政协常委会常务委员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各街道党工委、区直有关单位、市驻濠江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168人,实到145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广东省汕头市濠江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方楷鸿在闭幕会上作讲话,他指出,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展现了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充分彰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机活力,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凝聚共识、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区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中心大局,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持续发挥人民政协在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濠江实践贡献政协新智慧、展现政协新作为。要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以更加笃定的政治定力勇毅前行;要始终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以更加主动的责任担当砥砺前行;要始终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以更加真挚的为民情怀务实前行;要始终与各界人士同心协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聚力前行。

      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期间,大会秘书处共收到提案57件,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将依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对提案进行审查立案,交有关部门办理。

      又讯,闭幕会前,濠江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举行选举大会,选举黄伟澄、李依依为政协第五届汕头市濠江区委员会副主席,选举沈旭东、王宜宜、马斯媛同志为政协第五届汕头市濠江区委员会常务委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