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区委主要领导到达濠街道调研
  • 2023-05-17 09:08
  • 来源:汕头市濠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汕头市濠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   5月16日上午,区委书记李飞带队到达濠街道调研指导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工作,听取街道和社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重点项目谋划情况,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全力推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在濠江落地落实,奋力开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新局面,加快打造港城融合示范区。

    图片

      在达濠街道,李飞一行前往达西路、会汀港、渔港现场开展实地考察,听取达西路和后洋片区“三旧”改造项目、达濠古城及周边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青盐商业综合体和农民公寓以及专业市场、渔港新产业集聚与综合体验区项目情况报告。每到一处,李飞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规划、设计方案、进度安排等情况,逐一分析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现场研究解决措施,并就优化项目规划设计提出指导意见。

    图片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会上,达濠街道负责同志汇报“百千万工程”谋划、实施和推进情况,各街道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与会领导就达濠街道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情况进行点评,提出意见建议。

    图片

      李飞强调,要深刻领会实施“百千万工程”的目标意义和实施路径,区、街道、社区三级联动形成“一盘棋”,解放思想、谋定后动、同向发力,高位推进全区高质量发展工作。区直各职能部门要全力聚焦要素保障、主动对接服务,为重点项目推进和基层发展愿景“保驾护航”。兄弟街道要取长补短、携手向上,共谋共商经济融合发展,实现共创双赢。街道党工委书记要当好“一线施工队长”,社区党组织书记要发挥“领头雁”作用,主动担当作为,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大胆试、大胆闯、大胆干,全力以赴、拼搏奋进,形成共同推进“百千万工程”的强大合力。

      李飞强调,要紧抓深圳南山区和我区对口帮扶协作机遇,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做法经验,开阔视野、寻找差距,多树典型、多选示范、多添亮点,加快推进“百千万工程”落地开花结果。要积极发挥广大乡贤的信息优势、资本优势、渠道优势,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推动形成常态长效机制,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要用好用足资源优势、区位优势,主动寻找新商机和增长点,推动资源要素优先向重点项目集聚,促进项目加速落地、企业增资扩产,增强镇域经济造血功能,把高质量发展这篇文章做深做实,努力成为推动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的重要引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