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区召开2023年全区组织工作会议
  • 2023-03-17 22:03
  • 来源:汕头市濠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汕头市濠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   3月17日下午,濠江区召开2023年全区组织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老干部局长会议以及编办主任会议主要精神,总结2022年全区组织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区委书记李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树平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总结2022年全区组织工作,认为过去一年,全区组织系统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担当作为,有效推动各项组织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会议对2023年全区组织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聚焦党的政治思想建设,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要聚焦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鲜明树立担当作为的用人导向;要聚焦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分领域精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聚焦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要聚焦提升服务管理水平,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要聚焦优化协同高效目标,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同时提出要从政治建部、业务强部、作风正部等方面,全面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持续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

      李飞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区组织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对今年全区组织工作提出要求并作强调:一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运用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指导工作实践。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展现组织工作的使命担当;要坚持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濠江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力量;要坚持聚焦问题实事求是,在攻坚克难解决问题中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二是要突出重点任务,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要突出抓队伍强效能,树立实干担当、事业为上的用人导向;要突出抓基层强基础,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突出抓载体强活力,奋力开启人才强区建设新篇章。三是要压实压紧主体责任,全力以赴推动组织工作目标任务落地见效。要强化责任意识,推动党建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实,把组织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强化齐抓共管,构建守土有责、齐抓共管的履责机制,实现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督促考核,充分发挥述职评议考核、检查督促和典型引路等作用,推动形成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濠江区开展基层党组织“强先提中转后”升级行动三年计划》。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