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区委主要领导带队赴深圳交流学习
  • 2023-03-15 09:01
  • 来源:汕头市濠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汕头市濠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有关部署要求,3月13日,区委书记李飞率濠江区党政代表团赴深圳市南山区对接联系对口帮扶协作工作,与南澳县党政代表团一道拜会深圳市委常委、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南山区委书记曾湃,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湘岳,洽谈对接帮扶协作事宜,学习借鉴南山区在产业发展、科教创新、城市开发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并前往有关企业考察调研。

    图片

      曾湃、黄湘岳对濠江区、南澳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曾湃指出,南山区与濠江区、南澳县建立对口帮扶协作关系,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赋予双方的政治任务和光荣使命,南山区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按照孟凡利同志日前赴汕对接工作时提出的要求,坚决落实对口帮扶协作任务,携手加快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曾湃表示,下来将坚持实事求是,在产业转移、招商引资、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找准切入点和契合点,支持濠江区做强产业、壮大企业;积极对接共享优质资源,在新城建设、文旅资源开发等方面分享南山经验,助力濠江发挥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建立健全帮扶协作机制,加强沟通对接,确保对口帮扶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李飞对南山区对口帮扶濠江区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濠江的区情概况,就对口帮扶协作的具体事宜和工作机制提出初步思路。李飞表示,下来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按照对口帮扶协作的部署安排,紧紧抓住向标杆学习、与尖兵合作的难得机遇,积极学习借鉴南山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开展更加密切、更深层次的对接合作,推动对口帮扶协作走深走实,努力达成更多实实在在的帮扶协作成果,为濠江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共同为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区域协调发展作出贡献。

    图片

      在深期间,李飞一行先后前往南山智造红花岭基地、西丽湖国际科教城,详细了解南山区在产业发展、工业上楼、科技创新、人才培育等方面的成功做法。

    图片

      李飞还前往深铁置业集团,与企业负责人就更高起点、更深层次推进高铁汕头南站TOD综合开发规划设计、策划运营等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