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督导检查食品安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2023-03-15 08:55
  • 来源:汕头市濠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汕头市濠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   3月14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黄鹏伟带队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及食品安全督导检查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认真落实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大会暨文明委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压紧压实食品安全责任,织牢织密食品安全网,坚决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紧盯重点工作全力攻坚,聚焦薄弱环节查漏补缺,全力以赴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让文明创建成果更多更好惠及人民群众。

    图片

      在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濠江实验学校,黄鹏伟一行走进学校食堂、厨房,详细了解食材价格、餐具消毒情况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仔细检查学校食堂食材采购、进货查验、食品留样等工作。黄鹏伟指出,校园食品安全关系学生身心健康,学校要主动扛起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体系,严把食材采购、储存及加工等重要关口,保持厨房干净卫生,消除卫生死角,细之又细守住校园食品安全每一道防线;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和日常检查,扎实抓好食品安全“民心工程”。

    图片

      在汕头市金派食品有限公司,黄鹏伟一行来到企业制冷机房、冷库、人工包装车间、自动化生产车间、检测中心等重点场所,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汇报。黄鹏伟指出,食品企业面向广大消费者,要严把食品质量关,持续提升食品安全管控意识和管控能力,从源头上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在区市场监管局,黄鹏伟与区市场监管局班子成员进行座谈,听取市场监管领域重点工作情况汇报。黄鹏伟强调,当前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入攻坚阶段,要坚决扛起使命担当、抓紧任务落实,全力以赴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方位提升城市品质,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要高标准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农贸市场环境秩序,扎实推进食品餐饮行业、农贸市场文明创建,助力汕头交出文明创建的优异答卷;要加大执法力度,结合各项专项检查,坚决守稳筑牢食品药品、工业产品质量和特种设备安全防线,维护市场秩序稳定;要强化队伍建设,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打造市场监管系统队伍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为濠江加快打造港城融合示范区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