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 2023-02-01 08:44
  • 来源:区纪委办
  • 发布机构:汕头市濠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   1月3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汕头市濠江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我区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区委书记李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鹏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少玲,区政协主席方楷鸿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庄浩瀚主持会议。

    图片

      李飞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政治监督更加深入、监督效能持续释放、新风正气不断充盈、反腐高压态势形成震慑,有力保障经济社会实现稳步发展。

      李飞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大论断,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定力。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要求,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护航濠江现代化建设。

      李飞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各方面。要在深学笃行中铸就坚强政治定力、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凝聚团结奋斗合力,奋力书写为一域争光、为全局添彩的濠江答卷。

      李飞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进濠江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证。要在强化政治监督上下更大功夫,坚定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列明政治监督任务清单,紧扣区委全会部署的“八个坚持”重点任务,全面加强对产业强区、城市能级提升、城乡融合发展、绿美濠江生态建设、新时代“侨”的文章等重点工作落实的督促推动,完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濠江落地见效。要在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上下更大功夫,坚持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联动。要在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上下更大功夫,锲而不舍纠“四风”、动真碰硬赢民心、真抓实干树新风,推动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政商关系。要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上下更大功夫,保持高压态势,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完善防止腐败滋生蔓延的体制机制,并深化标本兼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固本培元。要在完善监督体系上下更大功夫,坚持以党内监督为主导,以落实责任为关键,促进各类监督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政治巡察。要在打造纪检监察铁军上下更大功夫,擦亮政治机关“忠诚”底色,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加强政治教育、党性教育,抓实干部培养锻炼,强化能力建设,完善内控机制,坚决防治“灯下黑”。

      庄浩瀚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抓紧组织学习,迅速把李飞同志讲话要求和区纪委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濠江坚定“产业强区”发展路径,加快打造港城融合示范区,努力成为推动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的重要引擎作出应有的贡献!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区委巡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纪工委书记;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单位、区各人民团体,市驻濠江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室负责同志,区委巡察组副组长、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参加会议。

      庄浩瀚代表中共汕头市濠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题为《坚决落实党的二十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 为濠江加快打造港城融合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