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应急状态网格化管理网格长培训工作会议
  • 2022-11-23 21:02
  • 来源: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
  • 发布机构:汕头市濠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   11月21日晚,濠江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应急状态网格化管理网格长培训工作会议,区领导方楷鸿、方少玉、陈开德、谢志群、陈论强、郑元锰、马烈坤、李凯同志出席培训会。各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同志,疫情防控督导组成员,选派参加疫情网格化管理的领导干部参加了培训。

    图片

      培训会上,陈论强同志讲解了网格长工作职责和《濠江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状态网格化管理网格长工作手册(第一版修订)》的主要内容,郑元锰同志讲授了潮南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的相关经验做法及意见建议,方楷鸿同志结合支援潮南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的具体实践,从明确职责分工、摸清基础情况、落实驻地场所及院感防范、关注重点场所和特殊群体五个重点,以及社会面管控、上门核酸采样、病例及密接人员转运、物资运输配送、工作复盘、情况报告、关心关爱队员等方面,全面、深入、细致为网格长进行授课讲解,并为疫情防控督导组讲解说明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督导工作的重点内容。

      会议强调,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是我区坚决贯彻疫情防控“三个坚定不移”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国家二十条优化防控措施的重要举措,是针对新的疫情防控形势提出的更精准、更高效的防控措施。

      会议要求,各街道、各有关部门、各网格长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未雨绸缪做好基础性工作,用底线思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网格长要将读懂学透网格长工作手册,尽快熟悉网格长工作职责和任务,督促做好相关网格点应急处置的准备工作,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督导组成员要通过开展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督导工作,全面排查隐患和薄弱环节,指导、支持街道、网格长落实疫情防控网格化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最新要求落实到位,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安全稳定。

      会后,区卫生健康局工作人员进行了个人防护现场指导教学,讲解了消毒用品使用规范和实操演示了防护服规范穿戴,进一步提升与会人员做好个人防护的实操能力。

    防护用品穿脱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