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2022-06-30 10:46
  • 来源:区党政办
  • 发布机构:濠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   6月29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濠江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李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鹏伟等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科学回答了一系列事关中华文明起源研究的重大问题,深刻阐述了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的重大意义,为我们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好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立足濠江文化资源禀赋,做好活态传承和活化利用的文章,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内涵,讲好濠江故事、擦亮文化品牌,推进文商旅融合发展;要做好保护传承,教育引导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更好地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着力营造传承中华文明的浓厚社会氛围。

      会议听取濠江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汇报,强调要坚持纵深严打、从严惩处、源头整治,严厉打击涉“两卡”违法犯罪;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强对“国家反诈”APP的推广,不断强化重点宣传、精准宣传,筑牢“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坚固防线;要积极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主责、行业监管、有关方面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反诈工作新格局。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濠江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强调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九不准”要求,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等过度防疫做法;要对标对表新要求,盯紧抓牢疫情应急处置和防控能力建设,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强化基层“哨点”防线,并统筹抓好流感高发季诊疗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担当、最务实的作风,雷厉风行抓推进抓落实,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努力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