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区自然资源局举办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 2022-06-27 10:43
  • 来源:区自然资源局
  • 发布机构:濠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   今年6月25日是第32个全国土地日。当天上午,区自然资源局在礐石街道红光社区幸福广场举办了以“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为主题的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宣传我国土地资源国情国策和土地管理法律法规,引导全社会共同关心和珍惜土地资源、增强节约用地和保护耕地意识。区委常委、副区长林雪萍参加活动。

    图片

      在活动现场,区自然资源局设置展板宣传及咨询台,设置耕地保护、土地利用、城乡规划、权属登记、森林矿产、海洋保护、城乡更新、执法监察等8个版块提供咨询服务,在场工作人员仔细解答社区居民、学生提出的问题,并发放宣传资料,大力宣传耕地保护等政策规定、举措成效、经验做法,引导群众强化耕地保护意识,严守耕地保护红线,筑牢粮食安全根基。

    图片

      当前,全省正在深入推进自然资源高水平保护高效率利用示范省建设,耕地保护与节约集约用地是其中的重中之重。下来,区自然资源局将按照上级自然资源部门和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划实耕地红线,落实耕地“占补平衡”和“进出平衡”,严格加强执法监督,健全激励约束机制,严控新增用地,盘活低效用地,通过珍惜和合理利用每一寸土地,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