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2022-05-20 09:18
  • 来源:区党政办
  • 发布机构:濠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   5月19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区委书记李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鹏伟等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审议《汕头市濠江区2021年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总结(审议稿)》,听取党政主要负责人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述职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从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神实质,把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落实到濠江工作的各个领域,引领和推动新时代依法治区工作取得新突破、开创新局面,为打造港城融合示范区夯实法治根基。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恪守政治本色,在对标看齐中统一思想认识。要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青年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提升服务水平,切实解决青年的所需所盼。要坚持党管青年,花心思研究青年特点,下功夫狠抓青年工作,吸引和凝聚更多青年参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拿出具体的办法措施,有计划性地培养青年人才。要加强自身建设,锻造强有力的基层团组织,把广大青年团结凝聚在党的旗帜下,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精神,以及上级有关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落实到位。要突出排查重点,全力以赴开展建筑安全隐患整治,建立健全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清单管理制度。要完善长效机制,全力推动建筑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规范审批手续,筑牢建筑安全防线,加强安全文明施工监管力度。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濠江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始终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动态查漏补缺,加强港口、高速卡口、海上防疫管理,强化进口物品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重点地区来濠人员和重点场所的管控措施,保持反走私反偷渡高压态势,加强重点人员核酸检测,扎实推动疫苗接种。要做到统筹兼顾,完善激活市场经济的政策措施,全力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