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保安全!濠江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督导检查强降雨防御工作
  • 2022-05-14 00:18
  • 来源:区党政办
  • 发布机构:濠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   5月12日至13日,濠江出现暴雨。5月13日,区委书记李飞,区委副书记、区长黄鹏伟带队分赴基层一线督导检查防御强降水工作,强调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盯紧各处风险隐患部位和薄弱环节,抓紧抓细各项防御措施,高效精准处置突发情况,确保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图片

      5月13日下午,李飞先后前往玉新、河浦和马滘街道,实地察看低洼地带、地下空间排水情况,以及水利设施运行和水位情况,并关心看望居民群众,深入了解暴雨造成的影响,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建议。

    图片

    图片

      李飞强调,防汛工作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发展稳定大局。我们要清醒认识当前防汛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管控,做到思想上不松懈、行动上不迟缓,全力以赴打好防汛抢险硬仗。要严格值班值守,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强化监测预警,统筹运用好抢险力量和装备物资,做到险情早发现、早处置,妥善安置转移群众,努力把损失和风险降到最低。要紧盯内涝防御,严密开展巡查排查,继续抓好低洼易涝区域紧急排水工作,及时高效清退积水,切实保障群众的生活和出行安全。要精准指挥调度,科学安排水库蓄水排水,加强排水防涝设施运行管理,做好汛期堤坝防护工作,保障各项水利设施正常安全运行。李飞同时强调,要立足长远、标本兼治,全面排查梳理易积水点,认真分析原因,系统综合施策,完善优化防涝体系,不断提升城市防灾减灾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