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2022-01-13 08:58
  • 来源:区党政办
  • 发布机构:濠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   1月12日上午,濠江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濠江区贯彻落实工作。副市长、区委书记彭聪恩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鹏伟等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精准有效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要全领域加强监测预警,从严从实从紧做好重点人群健康管理,严格落实港口、冷链等防疫要求,织密织牢重点场所防控网,加强应急准备、保持临战状态。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网格化综合防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民生保障、社会治安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精心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真正做到学深、学透、学懂,努力使市“两会”精神入脑入心入行。要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要求,抓好任务分解,逐项梳理,明确“时间表”、制定“路线图”、完善“任务书”,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和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学透《条例》精神实质,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要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更加突出和重要的位置,从严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研究部署岁末年初期间有关工作,强调要针对节日期间生产、生活、出行等活动和气候特点,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管控,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事故隐患。要紧盯重点领域,织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网络,做到及时化解、源头化解、属地化解;要加大社会面巡逻防控力度,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加强重点行业关键领域专项整治,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要加强根治欠薪督促督办力度,坚持“一案一策”,灵活方式方法,确保农民工能够温暖过冬、安心过年;要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兜牢保障底线,做好帮扶救助工作;要组织好各类市场供应,加强食品安全、产品质量、价格秩序监管,更好满足群众节日消费需求;要在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等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开展迎春主题活动,营造浓厚节日文化氛围;要做好城市环境整治和园林绿化景观提升,营造整洁美丽的城市环境;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防“节日腐败”发生;要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确保各项工作运转有序、社会环境和谐稳定,让人民群众度过喜庆安康的节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