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区举行濠江一桥、凤岗挡潮闸建成仪式
  • 2021-08-01 00:56
  • 来源:汕头融媒集团、南方+、区住建局
  • 发布机构:濠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   7月31日上午,濠江区举行濠江一桥、凤岗挡潮闸建成仪式。这两个民心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将有效提升区域交通通行能力和防洪排涝效率。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晓欢、区委书记彭聪恩、区长许广圻、市直相关单位领导和区各套班子领导等出席仪式。

    图片

      今年以来,濠江区坚定不移实施“115”工作思路,全力全速推进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建设。濠江一桥等项目的建成,充分彰显了区委、区政府加快“我为群众办实事”见行见效的坚定决心,为全面推进“一江两岸”整治开发、完善城市综合功能,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幸福濠江奠定了坚实基础。

      濠江一桥是继广澳疏港大桥、马滘濠江大桥、沈海高速濠江桥、国道324磊口大桥之后跨越濠江的第五条通道。

    图片

      濠江一桥起点于磊广大道三联工业区段,沿西南方向跨江至河浦大道,桥长1.65公里,主线按照双向六车道,辅道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

    图片

    图片

    图片

      濠江一桥兼有城市道路功能设计,配套建设排水工程、照明工程、交通工程及绿化工程等。项目建成将实现磊广大道和河浦大道两条交通主动脉的快速连接,方便两岸群众出行,进一步改善区域交通出行环境,完善全区交通运输体系,对于加快推进“一江两岸”整治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

    图片

      “我们的员工上下班和去沈海、汕湛高速路口就能节省一半的时间,作用挺大的。”美宝源化妆品有限公司位于濠江一桥自北向南的入口处,濠江一桥对企业来说意义甚大,美宝源总经理李嘉泳直言,新桥不仅缩短公司的物流时间,降低运营成本,而且通车后公司还可以跟桥对面的企业联动,“总体上挺不错的,未来值得期待。”

    图片

      濠江区凤岗挡潮闸7月31日启用。凤岗挡潮闸位于濠江支流之一的五南沟排洪沟出海口,是五南沟片区内涝整治工程的关键性工程。

    图片

      项目能有效抵御风暴潮顶托和实施防涝排涝作业,解决滨海、马滘片区13个自然村和南山湾工业园区的内涝问题,捍卫6.5万人口、8000亩耕地和15.6亿工农业产值的安全。

    图片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