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人专属福利!致敬最可爱的人!濠江双拥共建再掀高潮
  • 2021-07-30 23:41
  •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发布机构:濠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7月30日上午,濠江区举行2021年“双拥活动月”暨落实“八个一”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奋力开创“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崭新局面。汕头市警备区政治工作处主任方金波,濠江区委书记彭聪恩,汕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林俊宏,以及区各套班子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图片

      启动仪式上,濠江区向驻濠江部队赠送“八一”慰问品,并向全区所有现役军人、退役军人送上购物消费卡,以实实在在的福利致敬卫国戍边的军队军人。

    图片

      此次“双拥活动月”,濠江区还开通了拥军优属“爱心企业”通道,积极动员当地企业(商户)踊跃加入全民惠军行列,从优先、优质、优惠三个层面提供全方位的拥军惠军服务(相关阅读:现役、退役军人可享优惠!濠江区举行第一批拥军优属“爱心企业”签约仪式)。活动现场,区领导向第一批18家企业(商户)颁授“拥军优属爱心企业”牌匾,同时对向濠江籍荣立三等功以上退役军人赠送纪念品的企业表示感谢,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关心关爱军人,支持拥军优属。

    图片

      濠江自古便有为国固海防、伴军守海疆的光荣传统。为持续巩固和发展濠江区军政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大好局面,全面推进双拥共建体系建设,濠江区今年明确以“12345”思路为抓手全面铺开双拥工作:坚持党管武装原则,建立军地互办实事“双清单”制度,解决军人“三后”问题,开辟拥军优属“四条通道”,开展进机关、进军营、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双拥“五进活动”。通过一系列实招硬招,维护军人尊崇地位,保障军人合法权益,营造全社会尊军崇军的浓厚氛围。

    图片

      彭聪恩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双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与时俱进提高双拥工作的水平,进一步加固联系军地军民关系的桥梁纽带。要持续改革创新,抓好模范创建,努力营造良好氛围,切实把濠江双拥工作做出成效、做出质量、做成品牌。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和优势,形成合力,不断把“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发扬光大,共同谱写军政军民团结奋进的崭新篇章。

    新闻链接

      阶段来,濠江区以双拥工作为抓手,努力为军队、军人做好“三个提供,两个保障”。

      “三个提供“指为军人提供尊崇、提供保障和提供导向。截至目前,濠江累计组织上门悬挂光荣牌4265块,实现“不漏一人”和“应挂尽挂”;向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及各街道服务站进行授旗,上半年全区形成8支志愿服务队伍,常态化配备退役军人志愿者共114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指导和促成294名退役军人结对联系,实现思想上互学、生活上互帮、发展上互助。全区摸查烈士有关资料并修整凤头山5座解放军烈士墓,组织开展祭扫活动,收集整理34名濠江烈士资料,据此制作宣传视频《丰碑——致敬濠江百年英烈》等。

      “两保障”指保障服务体系建设走深走实和保障军队、军人合法权益暖民暖心。据介绍,目前全区共有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68个,建成广东省五星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3个(占全市近一半);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已建立起超过300人的专兼职服务队伍。此外上半年全区走访服务对象670人次,其中走访“光荣在党50年”的退役军人老党员197名、烈士家属4名、困难退役军人4名,帮扶援助服务对象312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