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压奋进 合力攻坚!濠江区委财经委员会召开会议
  • 2021-05-07 09:44
  • 来源:区党政办、今日濠江新媒体
  • 发布机构:濠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   5月6日上午,濠江区委书记、区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彭聪恩主持召开区委财经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深刻认识促进平台经济健康发展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既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求,也是从讲政治高度做好经济工作的具体表现,强化系统谋划,拿出务实举措,压实各级责任,确保中央部署要求落地落实,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幸福濠江。要坚持产业强区,加快平台经济发展,创新思路模式,大力发展“互联网+生产”“互联网+服务业”“互联网+创业创新”,推动平台经济更好为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服务;要以“一江两岸”整治开发“一号工程”为火车头,推动城市面貌脱胎换骨、功能品质系统提升,带活人气,带动投资,为产业强区提供有力支撑;要持续清理盘活低效用地,全力加快用地整理进度,做活土地空间,淘汰落后产能,精准发力强化招商引资,千方百计引进大项目、好项目,实现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提高单位土地产出水平。要坚持绿色发展,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要求,发挥濠江生态资源优势,积极发展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技术,开展重点行业排放改造和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整治,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要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压奋进、合力攻坚,全力以赴推动各项经济指标健康良性发展,确保上半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