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出新招!濠江启动“双联双到双服务”!联系基层、服务群众再“升级”
  • 2021-05-01 11:22
  • 来源:区党政办、区委组织部、今日濠江新媒体
  • 发布机构:濠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   保利公司入驻开发建设南山湾文旅综合体,广东川盟落户谋划高端装备制造项目,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广东顺德农商行助力乡村振兴,13个文旅项目启动……近期,濠江区捷报频传,惠民生促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接连不断,为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幸福濠江持续“加码添力”!

      这是濠江区部署开展“双联双到双服务”(联系基层联系群众,到基层到群众中去,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活动,凝心聚力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精彩写照。阶段来,区委书记彭聪恩深入一线访企业、走基层、听民意、办实事,带头开展“双联双到双服务”活动,通过立标杆、做示范,在全区上下掀起党员干部联系基层、联系群众的浓厚氛围,广泛凝聚奋进新征程磅礴合力,持续催生高质量发展强劲动能。近日,彭聪恩、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分别荣获“广东乡村振兴先进县委书记”“广东乡村振兴先进集体”称号,生动映照了濠江干群勠力同心、携手共进的发展新局。

    图片

      据悉,濠江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总结近年来开展领导干部“新三同”等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再出新招、实招,部署开展机关党员干部“双联双到双服务”活动,组织机关在职党员、干部广泛深入到基层一线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为濠江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党员干部广发动。此次“三双”活动以在职党员、干部作为参加对象,有效拓展广大党员干部联系群众的渠道,让密切联系群众成为党员干部的一种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进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锻炼和提升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能力水平。党员干部全面参与,增强联系基层、联系群众的力量,充分展示党员先锋引领、实干担当精神风貌,进一步调动和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参与基层治理、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升基层治理的水平,推动各项工作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

      问题处理全网格。“三双”活动与时俱进,实行网格化信息化管理,将党员干部编入挂钩社区网格,录入区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信息系统,以社区网格化微信服务群为平台载体,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同时借助平安濠江建设指挥中心信息化平台,畅通微信“随手拍”、扫码“随手报”等渠道,建立快速处理机制,让党员干部及时发现、反馈和处置群众反映的问题,带头开展志愿服务,实现民呼必有应,问题第一时间落实解决,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员干部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决心和信心。

      重点工作深融合。“三双”活动紧扣区委“115”工作思路,立足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将联系基层、联系群众同推进产业强区“头等工作”、加快推进“一江两岸”整治开发“一号工程”等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将企业纳入基层联系对象,以督促指导与服务基层相结合为原则,深入企业车间、工地等基层一线收集意见建议,了解企业所思所盼,千方百计为企业解决问题,优化发展环境。发动党员干部带头深入基层解读各项决策部署、政策法规,及时解答企业、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提高群众认同感和参与感,实现党群干群同心同德、同向发力,为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幸福濠江夯实群众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