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授信4.7亿元!濠江区举行2021年银企座谈会暨授信意向集中签约仪式
  • 2021-04-15 09:05
  • 来源:南方+、区党政办、今日濠江新媒体
  • 发布机构:濠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   4月14日上午,濠江区举行2021年银企座谈会暨授信意向集中签约仪式,10家在濠企业与六大银行机构现场签约,授信达4.7亿元,这是濠江区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实干举措。

    图片

    ▌银行授信达4.7亿元

      此次参与授信意向集中签约的企业有10家,包括汕头市裕丰纸业有限公司、汕头市佳伟食品有限公司、广东德信源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英联金属科技(汕头)有限公司、广东雪域中博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汕头市龙琪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广东卫伦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宏杰内衣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巽信建筑劳务分包有限公司、汕头市中海信投资有限公司等,分别与中行、工行、农行、建行、交行、海湾农商行6家银行签约授信共4.7亿元。

      “这是濠江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濠江区层级最高、覆盖最广的政银企合作平台成功搭建。”濠江区委书记彭聪恩说,长期以来,各驻濠银行扩大信贷规模,履行社会责任,各在濠企业诚信经营、自主创新,为濠江壮大经济体量贡献了力量。

      下来,濠江将利用银企合作工作平台,大力推动银企沟通合作,打造良好的金融营商环境,鼓励金融机构积极参与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加强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信贷支持力度,落实金融政策优惠措施,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缓解濠江区重点企业、中小微企业资金需求压力,实现银企共赢发展,从而促进地方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建立银企合作长效机制

      阶段来,濠江区确立“115”工作思路,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强区“头等工作”,加快推进“一江两岸”整治开发“一号工程”,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做好“侨”的文章,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全面建设宜业宜居宜游的幸福濠江。在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濠江区深入梳理短板弱项,积极破解制约瓶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提升地区综合竞争力。

    图片

      彭聪恩在会上直言,当前濠江的金融体系还不够完善,金融对发展的支撑作用仍需加强。为此,濠江高起点成立银企合作工作领导小组,高标准制定银企合作长效机制,强化金融服务产业发展工作,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据悉,濠江将以此次银企授信签约仪式为契机,搭建银企合作工作平台,定期不定期开展银企交流座谈会、融资专项对接会、惠企助农政策宣讲会,推动银企信息共享,发挥金融杠杆作用,助力濠江经济发展。同时,各职能部门、各街道将加强沟通衔接,定期研判银企合作模式、方法及问题,形成上下联动、横向联系、整体推动的工作格局,为辖区内企业提供优质金融产品及服务保障。

      现场还扫码建立了银企通微信群,邀请辖区内企业及金融机构工作人员一同进群,为金融机构向企业推荐创新金融产品及服务提供机会,企业遇到融资等难题也可实时在群上提问,由银行专业人员进行解答。

      彭聪恩强调,政府将继续做好“店小二”,实施银企诉求直通,做到精准“秒配”;继续优化营商环境,拓展空间、完善配套,让在濠银企引得进、留得住、养得大、做得强,唱响政银企合作的“协奏曲”,共创濠江发展新画卷,助力汕头做好“迎头赶上”的时代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