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紧抓好抓出实效!濠江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
  • 2021-04-13 09:06
  • 来源:区党政办、区委政法委、今日濠江新媒体
  • 发布机构:濠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   4月12日,濠江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学习教育环节成效,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扎实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抓紧抓好抓出实效。区委书记、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彭聪恩,省驻点指导组线索专班负责人胡智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彭聪恩强调,查纠整改是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关键环节,全区政法系统要提振转段攻坚的信心决心,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刮骨疗毒的决心和自我革命的精神,全力以赴抓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进一步打牢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的思想基础;学以致用、见行见效,紧扣区委“115”工作思路,从严从实从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要把自查自纠谋细抓实,以精准施策推进自我革新,落实谈心谈话,用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全面整治“六大顽瘴痼疾”和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突出问题,做到“减存量”与“控增量”齐抓,“当下改”和“长久立”并举。要对违纪违法形成高压震慑,深挖彻查提升政法队伍纯洁性,深入开展线索收集和问题核查,着力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彻查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深查执法司法腐败,严查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行为。要强化政治担当,把责任体系织密织牢,以协同配合凝聚强大合力,单位“一把手”要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关键少数”带动作用;要加强队伍内部管理,确保干成事、不出事;要充分发挥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等部门职能作用,强化同向发力,确保查纠整改蹄疾步稳。

      胡智强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濠江区以最高站位、最实举措、最强作风、最严标尺、最佳状态推进工作开展,“规定动作”全面完成、“自选动作”扎实有效,整体取得了预期成效。胡智强强调,要坚持学习教育与查纠整改相结合,继续加强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引导政法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自查从宽”与“被查从严”相结合,本着“治病救人”“惩前毖后”的初衷,加强政策运用,激发“自查自纠”的内力,彰显“组织查处”的威力,努力实现“教育大多数、惩治极少数”的效果。要坚持靶向整治与抓源治本相结合,聚焦“六大顽瘴痼疾”和其他禁而不绝、隐蔽性强、危害性大的痛点堵点问题,对症下药抓整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努力铲除问题滋生土壤。要坚持上下联动与横向协同相结合,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调动各方资源,强化协同作战,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确保查纠整改工作始终在正确轨道上运行,稳妥有序深入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