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正气惩黑恶 建平安促和谐!濠江区举办扫黑除恶主题宣传文艺晚会
  • 2020-11-19 08:34
  • 来源:区委政法委、区委宣传部、今日濠江新媒体
  • 发布机构:濠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 扬正气惩黑恶 建平安促和谐
    昨夜,达濠古城灯火通明,鼓乐喧天
    一场专题文艺晚会在这里精彩上演

    转存图片

      为持续营造扫黑除恶浓厚氛围,展现三年专项斗争战果成效,提升群众安全感,昨天(11月18日)晚上,濠江区在达濠古城举行“扬正气惩黑恶·建平安促和谐”——扫黑除恶主题宣传文艺晚会,以歌舞、诗朗诵、潮剧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集中展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区在惩治黑恶、深挖“保护伞”、基层组织建设和行业综合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亮点,彰显党委政府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保障长治久安的坚强决心。濠江区委书记彭聪恩,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陈锐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少玲,区政协主席李小锋及区各套班子有关领导,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同志,政法干警、学生代表和广大群众一同观看演出。

      晚会由区扫黑除恶办、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主办。晚上8时,晚会在《狮舞濠江》中拉开帷幕,配乐诗朗诵《扫黑除恶 濠江在行动》、杂技《万家灯火照平安》、潮剧《执法如山》、舞蹈《和美侨乡》、歌曲《共筑中国梦》、小品《荷花魂》等节目渐次上演,在给观众带来视听享受的同时,也将濠江区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历程一一呈现在观众眼前。

      近年来,濠江区以打开路惩黑恶,1个涉黑组织、2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7个涉恶犯罪团伙被相继铲除、连根拔起;智慧警务显威能,11名涉黑涉恶逃犯被缉捕归案,23名涉黑恶人员投案自首;正风肃纪净队伍,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25宗25人,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6个,社区党组织“星级评定改造”“区域化党建”模式、“先锋指数”管理等同步推进,政治生态更趋清明、基层政权更加稳固;打治并举促长效,在社会治安、农村“三资”、工程建设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整治,堵住行业监管漏洞,彻底清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通过打治结合,双线发力,濠江区扫出了朗朗乾坤,社会治安状况持续改善,年度接报有效警情数逐年下降,2020年1至10月份接报有效警情406起,同比下降3.33%,其中刑事警情180起,同比下降2.7%;治安警情226起,同比下降3.83%,群众安全感更有保障。

      推动长效常治,实现长治久安!一如尾声节目《壮丽航程》所喻,濠江区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不遗余力除黑恶、治乱象,深挖蛰伏之徒、守护河清海晏,努力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全力打造宜业宜居宜游的幸福濠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