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产学研”一体化 加速项目落地见效!濠江区领导赴广州拜访省科技厅和华南理工、广州大学
  • 2020-11-17 08:29
  • 来源:区党政办、区工信局、区招商服务局、今日濠江新媒体
  • 发布机构:濠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   阶段来,濠江区加压奋进、乘势而上,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坚定不移走产业强区之路,全力打造宜业宜居宜游的幸福濠江。近日,濠江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陈锐勇会同市科技局局长邱长奕赴广州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并拜访省科技厅有关领导,深入交流加快推动“产学研”一体化,打造濠江高质量发展创新引擎。区领导林庄贤参加活动。

      在华南理工大学,陈锐勇、邱长奕一行与研究生院副院长许勇及学校相关领导、教授展开深入交流,并就共同推进“产学研”融合、政校企联动达成合作意向。据悉,双方将依托濠江区坚实的高端装备制造业基础,以及华南理工大学强大的科研技术和人才资源,以汽车配件、轻工机械产业为合作起点,加快建立协同创新机制,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打造高端人才培育基地,助力濠江现代产业聚集壮大,加快建设现代化临港新区。

      在广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田长恩向陈锐勇一行介绍了有关医药健康项目科研成果及市场应用前景。陈锐勇表示,发展健康产业是国家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内容,濠江区位优势明显、营商环境优越、医药健康产业基础坚实,希望学院继续深化与濠江本土企业对接合作,加速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合力推动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出效益。

      当天下午,陈锐勇、邱长奕一行拜访省科学技术厅。省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旭东及各处室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近年来,在省科技厅、市科技局的大力支持下,濠江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强化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培育高新技术企业36家,创建“濠江区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组建“濠江区农村科技特派员队伍”,成功获批建设“省级农业科技园”。

      座谈会上,陈锐勇代表区委区政府向省科技厅长期以来对濠江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濠江区近年来科技创新发展情况,恳请省科技厅继续大力支持濠江区申报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高校重点实验室落地等工作,助推濠江区高质量发展。李旭东对濠江区科技创新事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需支持和协调解决的事项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支持意见,表示将一如既往关注支持濠江开展科技创新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