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靓图直击!濠江区举办第五届徒步节
  • 2020-11-16 08:57
  • 来源: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今日视线、今日濠江新媒体
  • 发布机构:濠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 一江两岸起蓝图,
    徒步濠江迎亚青!
    昨天,濠江区第五届徒步节开走!

      昨天(11月15日)上午,由濠江区人民政府主办,濠江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河浦街道办事处、玉新街道办事处协办的第五届濠江徒步节在李老二产业园拉开帷幕。濠江区领导彭聪恩、陈志文、方楷鸿、吴燕珊、郑奕庭参加活动并为徒步节起步鸣笛。

      昨天上午8时30分,来自潮汕各地的徒步爱好者,迎着秋风,激情出发,途经下衙社区、濠江堤围观光路、玉石社区,最后回到李老二产业园,全程约15公里。

      沿途田园风光浪漫旖旎,碧水荡漾风景秀丽,徒步爱好者们情绪高涨,精神抖擞,步履轻盈,笑语欢声,不时驻足拿起手机,留住徒步中的美好时光,也为“一江两岸”手机摄影活动积累素材。

      本次活动将“文明徒步,你我同行”的理念贯穿始终,设置文明徒步宣传标语、安排志愿者引导文明徒步。

      “我是第一次参加徒步活动,感到非常荣幸,几十岁的人,看到这一幕心里也非常感动。”环卫工人蒋广利说。据悉,区环卫中心特别邀请了环卫工人代表参加,合力开启美景之旅、文明之旅。环卫工人詹明珍说:“大家都很文明,垃圾没有乱扔,都放在垃圾桶里,感谢你们。我作为环卫工人看到后非常高兴。”

      活动途中还设置了“濠江非遗特产展示区”,“见缝插针”宣传推广濠江非遗文化,进一步丰富活动内涵。

      当前,濠江区把“一江两岸”开发建设作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正全面开足马力全速推进规划、招商、开发、建设工作。文化旅游业态的植入、培育是其中一项重点。

      “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区委‘一江两岸’开发建设动员会精神的一项具体行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聚人气、增活力,让参与者们不仅能够体验全民健身的乐趣和魅力,同时还能亲身感受濠江“一江两岸”良好的生态环境、如画风光和蕴藏的巨大发展空间、发展潜力。

      “主会场选址李老二产业园,体现了企业对濠江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更是濠江区坚定不移走产业强区之路,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产业发展蒸蒸日上的生动体现。”据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工作人员介绍,活动所经过的路线都是“一江两岸”的建设范围,可以说,15公里的徒步,穿越的是濠江现代产业与未来城市核心湾区。

      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表示,将持续发力推动文化旅游体育共融共生、融合发展,不断发展壮大濠江文化旅游产业,助力打造宜业宜居宜游的幸福濠江。

    这场浪漫之约你参加了吗?
    海量现场照片来袭
    快看看你上镜了没?
    对了,“一江两岸”手机摄影活动
    截稿时间为11月17日18: 00
    不要忘了投稿哦~
    (戳我获取投稿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