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和谐稳定根基!濠江区领导主持召开安全稳定专项工作会议
  • 2020-11-15 12:43
  • 来源:区公安分局、今日濠江新媒体
  • 发布机构:濠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   昨天(11月14日)上午,濠江区委书记彭聪恩主持召开安全稳定专项工作会议,听取区公安分局关于当前社会面风险隐患评估情况汇报,对扎实推进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公安机关要坚持把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作为首要职责,落实落细各项风险隐患防控工作,为加快打造宜业宜居宜游的幸福濠江筑牢和谐稳定根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李少敏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濠江公安是维护辖区安全稳定的主力军,是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铁军。近年来,在濠江公安日夜坚守无私奉献下,濠江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濠江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当前,濠江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对公安工作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会议强调,要围绕护航发展全力保障社会安全稳定。全面强化严打整治与立体防控,以高压严打态势打击震慑各类违法犯罪;着力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对矛盾纠纷早发现、早调处、早解决,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始发阶段,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聚焦优化环境纵深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结合文明创建全域化常态化精细化,进一步深化社会面治安管理防控智能化建设,持续加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规范社会运作秩序,提升城市文明水平,构建现代化社会治理新格局。要立足防患未然持续提升安全应急能力。坚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全面提高保障公共安全和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各类突发公共事件及其造成的损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社会运行安定有序,不断筑牢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平安护城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