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教育园区综合服务中心正式落成开业
  • 2020-09-27 09:37
  • 来源:广澳街道、今日濠江新媒体
  • 发布机构:濠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
    东湖教育园区综合服务中心
    昨天正式落成开业啦!
    中心引入多家知名品牌
    目前进驻率达到90%以上!

    涵盖教育培训、生活配套、特色美食、
    购物休闲、文化交流等行业

      昨天(9月26日)上午,东湖教育园区综合服务中心正式落成开业。濠江区领导陈锐勇、陆文胜、谢志群、黄卓远,区直有关单位、广澳街道和辖区各社区负责同志参加启用仪式。

      东湖社区依山伴海,钟灵毓秀,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底蕴深厚的侨乡文化,东湖紫菜、东湖菊花等享有盛名。汕职院、粤东高技、濠江华附、汕头幼师高等专科(在建)等多所院校坐落片区及周边,产业集聚发展潜力巨大。

      阶段来,广澳街道抓住简政放权加快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政策机遇,围绕打造产业强镇目标,把东湖片区定位为辖区重要发展极,着力打造“教育配套-文旅商住组团”。通过发掘片区优势资源,激发“以侨招商”“以商招商”潜力,因地制宜做活招商引资文章。在产业发展方面,大力扶持发展教育及文化配套产业,推动校区、城区、园区、景区“四区融合”,努力打造集文创、科创、孵化等功能为一体的粤东教育高地。

      据介绍,东湖社区教育园区综合服务中心占地约10亩,建成总建筑面积17000平方米,项目以社区土地入股、引进第三方市场管理的“村企合作”模式,推动优势互补,使社区集体资源效益最大化。

      服务中心的落成启用,有效整合了周边商贸资源、优化了经营管理、改善了经营环境,进一步完善了片区的教育配套体系。“中心将为片区师生提供优质生活文娱服务,同步辐射带动周边物流、餐饮、住房等产业的发展。”广澳街道负责同志表示,这也是街道、社区加快教育服务配套产业发展,助力打造粤东教育高地迈出的坚实一步,更是借势发力推动镇域经济、社区集体经济发展的关键一招。

      据介绍,中心以小型商业综合体业态布局规划,经过前期大力招商,目前中心商户进驻率已达到90%以上,主要以教育培训、生活配套、特色美食、购物休闲、文化交流等行业为主,引进了逐趣校园、森林子、益禾堂、正新鸡排、壹品贡茶等多家知名品牌,区域商贸中心俨然成型。

      “接下来,街道、社区将进一步接好、用好下放职权和加快产业发展若干优惠政策,推广教育园区综合服务中心的首创精神、管理经验,努力形成品牌效应。”广澳街道负责同志告诉小编,将以点扩面全域提振街道招商引资热情,聚拢人气,走出具有区域特色、“港”“产”“城”深度融合发展的镇域经济新路。

    厉害了~

    我的广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